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歌詞)一世紀的初戀

一世紀的初戀
詞:建傑


當第一道陽光 照進窗裡
你會記得早餐 最愛的松餅
我們會不約而同地相遇
星巴克的咖啡 邂逅日日更新

時間於你意外地沒有意義
每天重新愛上你 算不算福氣
你愛笑 愛百合 愛我的呼吸
我牽起你卻得學會
隨時失去你

牆上的壁畫 你天天重複的歌曲
錄影帶在搬演回憶
愛應該天天整理?

我只有一個心願
當你不再說 你好 初次見面
為你觸動相同的劇情
讓你愛我一天 忘我一天

手寫的日記垂淚
當你每天溫習我的存在 微笑著心碎
一世紀的初戀也無所謂
若你能愛上我 每天的第一眼

時間於你意外地沒有意義
每天重新愛上你 算不算福氣
人生不太公平 有時太委屈
我該慶倖
還能擁有一天的記憶

牆上的壁畫 你定格的七月秋季
夏威夷海風佈置的回憶
每一朵雲 都是我愛你

我只有一個心願
當你不再說 你好 初次見面
為你觸動相同的劇情
讓你愛我一天 忘我一天

手寫的日記垂淚
當你每天溫習我的存在 微笑著心碎
一世紀的初戀也無所謂
若你能愛上我 每天的第一眼


一世紀的初戀也無所謂
若你每晚合眼前 到過我的世界

很久以前看的一部電影《50 first date》的感想,興起寫成歌詞。女主角車禍得了失憶症,衹有短短一天的記憶,只要一睡著記憶就會重新啟動。男主角是在女主角車禍後遇見並愛上她的,他沒有像她家人般隱瞞她的病情,而是積極地幫她認清自己的失憶症。

每天,他都用不同的方法接近並與她攀談,用盡心機只願她愛上他。幸運的是,每天女主角都會愛上他;難過的是,每天女主角都會重新愛上他。男主角錄了錄影帶,告訴她事實的經過,日復一日重複他們的愛情故事,女主角也日復一日溫習自己的日記--直到她不願意再讓男主角一個人受苦。一天,女主角把男主角找來,她希望他能忘了她並且不要再幫她找回記憶。男主角絕望地幫女主角燒毀了日記,轉過身錯開兩人的世界,獨自開始準備航海。

一直都沒有女主角的消息,直到男主角出海的那天,女主角的父親帶來一箱禮物,裏面有許多日用品、乾糧還有一張CD。CD是beach boys的,女主角的父親說女主角天天都在重複裏面那首《Wouldn't it be nice》,所以特地送給男主角做紀念。誰知男主角哼著哼著,竟突然想起什麼,於是急忙把船駕了回去。好不容易打聽到女主角在醫院當繪畫老師,男主角滿心期待女主角記得自己,結果換來女主角的一臉錯愕。女主角顯然不記得他,但她把他帶到自己的畫室裏,滿滿的卻全都是男主角的畫像。她不記得他,但每一天他的臉孔都會浮現,於是她都畫了下來。

最後他們還是結婚了,生了個女兒,但女主角還是沒有康復。每天,她還是會懵懂地起床,流淚地看完記錄自己過去為什麼失憶並怎麼愛上男主角、結婚生女的錄影帶,走出房門迎接可愛的女兒和老公。看著手中的戒指,她仿佛知道了愛就是如此不可思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